top of page

我為何設計這遊戲?

我為什麼要設計這個遊戲?

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三十天的挑戰真的不夠,然而我又很喜歡三十天挑戰的好玩,想要一直玩下去,又要不失熱度與樂趣;加上想配合星體循環的能量來收與放,加壓與放鬆自己的鍛鍊,讓自己可以為2020做好準備。

#transgame 反轉遊戲、超越遊戲(找到我想要的#了)

不能太長太複雜,transcend=超越;transfer傳遞調動;transformation轉型

遊戲的背景故事是解開自己隱藏的內在魔法王國,透過每個月的地圖一步一步累積能量,破解各種阻礙。

我在魔羯月份的時候開始建構這個遊戲的架構,從故事、畫面、文字說明與操作內容。需要一點好勝心、一點毅力,當然也因為魔羯只往高處爬、無視於陡峭的岩壁與各式落石,也無視於跌落山底的可能性XD,一心只想往上爬升。

我多少有點借力使力的利用這股能量來開始(魔羯也是最後一個開創星座、開創的成熟展現)這個遊戲專案。

photo from:http://www.earthporm.com/insane-mountain-goat-photos-that-prove-theyre-the-worlds-best-climbers/

然而魔羯的能量用過頭會太過冷硬,所以也不要忘記為這個遊戲架設安全網,安全網就是我們不要求每個月都進行三十天挑戰,我們會在該停下來滋養自己的時候停下來,重點是玩樂的過程而不是攻頂的結果。

所以一月份在設定遊戲目標的時候,就可以問自己想要參加哪幾個月?想要全數參加也很好。

重點在於找到自己想要參加的原因,以及對於這個遊戲的期待(要玩幾個月?目標是什麼?)

遊戲的主旨:

自己定義你的TRANS是哪個單字的縮寫,使用#transgame來分享你的進度。

這個遊戲的主旨是認真的玩樂,盡情的享受人生。

我們要善用社群網站以及各種免費的工具,來建構自己、找到自己、創造人生的意義與夢想。

所以一開始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你為何而玩?(如果你想要延伸或深入一點,就問自己你今生為何而來?)

一開始找不到今生所為何來沒關係,就想一想你為何想參加這個遊戲?

就像我前面所說的,我喜歡這幾年社群網站上流行的三十天挑戰;因為這些挑戰都不是傳統的【與他人競賽】,而是有利於我們成長的【自我挑戰】。

我熱愛挑戰自己,所以我想無限延長這個三十天挑戰,成為一個循環的遊戲。這就是我今年度的重點專案,我一邊創作一邊自行實驗走完整個遊戲。

如果超越自己、自我型變讓你覺得很有興趣,歡迎加入一起玩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